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开课题 兴教研 促教学

开课题 兴教研 促教学

2021年12月29日 15:35:33 访问量:7614 作者:杨蒙宁

     ——冕宁县第二中学校语文组州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11228日,冕宁县第二中学校语文课题组承担的州级课题《美育在初中语文小说阅读教学中的运用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教师会议室举行。学校教科室王显斌副主任和全体语文教师出席开题报告会。

会议由教科室王显斌副主任主持召开,课题负责人谯琳助理做开题报告。

谯琳助理在开题报告中强调在初中阅读文学小说的教学中,为了让学生深刻感受语言、艺术、形象、文字的美丽,提高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能力,有必要加强学生的教育和指导。现代小说课堂上许多初中语文教师使用的最常见的方法是使用三要素分析方法。分析小说的人物、情节、环境,了解文章,利用这种教学和学习模式引导初中现代小说的阅读。本次研究的目的在于提升学生阅读质量、培养学生审美能力和丰富学生认知。

在开题报告会上,谯琳助理就课题研究背景、现状、目的、内容、过程、方法、预期成果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接下来的课题开展工作进行了人员分工和安排布置。

语文课题组的老师们本着活用教材,关注学生生活,增强实效性为基础,在研究课中发挥着团队的力量,对每堂课,每个教学环节反复推敲,探寻美育在初中语文小说阅读中的有效方法。相信语文组的课题研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此次开题会议使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思路,了解了研究方法,明确了每个课题成员的责任。课题的实施与开展,必将进一步提升冕宁县第二中学校语文教师的专业水平和语文教学质量,以课题促教学,以教学促教师和学生的成长。





编辑:李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维护: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装备部
地址:冕宁县高阳街道东街8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20001375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