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聚焦课堂 学习成长

聚焦课堂 学习成长

2023年05月22日 14:33:01 访问量:3464 作者:舒 煜

                                                        ——冕宁县第二中学校地理组开展“聚焦课堂”活动

       为了加强教师相互交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课堂质量,冕宁县第二中学校地理组于2023年5月18日举行一堂公开课。由地理组陈婷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公开课的课题是七年级下册第八章《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的第二课时,新课导入材料(各个国家经济增长的状况)。在本次活动中,讲课的新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展示了新老师年轻有活力的一面,在经过一年的实践教学,陈婷老师有了很明显的进步,教学更加的成熟稳重,陈老师在整个教授过程中,语速适中,底气足,有威慑力,语言比较精炼,知识与知识的环节,联系精密,环环相扣;能很好的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多,体现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思想。同时,新老师又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内容过多,学生讨论时间不够等问题。对每个新老师来说,每次的公开课,都是一次成长的机会,新老师在每一次的公开课中,不断摸索前进,提升教学技能!
       听课后每位老教师,针对陈老师的公开课,说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评价。新的老师,新鲜的血液,又为我们地理组增添了新的活力,焕发新的光辉,同时,也不断地促进我们成长,学习新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本次汇报课活动,使地理新教师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努力的方向,相信在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指导下,在他们不懈地努力中,一定能快速的成长,为冕宁二中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李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维护: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装备部
地址:冕宁县高阳街道东街8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20001375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