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提高安全意识 增强自救能力

提高安全意识 增强自救能力

2022年10月07日 14:52:32 访问量:7253 作者:祁旭
冕宁县第二中学校防震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难发生时掌握逃生及应对技能,在2022年10月7日上午7:35,我校开展了防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学校政教处制定《地震应急演练预案》并于10月6日组织学习,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导护工作,确保防震演练安全、顺利开展。各班教师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帮助他们掌握防震避震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
       早上7:35防震演练开始,其中包括应急避震演练、紧急疏散演练两项内容。第一次警报响起,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室内防震自救演练。
       第二次警报响起,上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疏散逃生演练,组织本班学生排队,听从楼层负责人指挥,按疏散路线指导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各成员按分工要求,在指定位置,积极做好疏导工作。
       抗震避灾演练结束后,陈康校长立即进行了演练总结,详细地讲解了防震所要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比如:就近躲避在课桌、讲台或承重墙的三角地带,用手、书本等保护头部,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等。
      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高效。通过此次演练和教育,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师生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防灾减灾能力,全面提升了师生的地震疏散安全意识。
编辑:李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维护: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装备部
地址:冕宁县高阳街道东街8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20001375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