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森林防火学生优秀作文之三

森林防火学生优秀作文之三

2020年06月01日 15:31:23 访问量:7968 作者:2018级20班 陈文希
又是一年春天
                                                                         ——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
                                                                                                     初2018级20班   陈文希
      森林在我们地球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有着“地球之肺”的美誉,为绿化空气,提供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然而,就是这美好的森林让我们看着一个个生命的逝去……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这句常常挂在人们嘴边的话到了关键时期,便被人们忘得一干二净了。每年的春天——火灾易发期,全国各地山区都会发生或大或小的火灾。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去年“3•30木里森林火灾。”
    这次火灾便发生在我的家乡——山区面积广布的大凉山。那次火灾是伴随着闪电、雷鸣发生的,闪电劈中了一棵高大耸立的树木,引出了火花,悲剧就此发生……火势开始蔓延,消防人员也以最快速度赶到。在当地向导的引领下进入森林里。不料风向突变,火势迅速蔓延,发生了爆燃,三十个鲜活的生命随着那场大火离开了我们。他们当中大多数是九零后。他们的离开,让父母失去了孩子,让妻子失去了丈夫,让孩子失去了父亲!全国人民都在为他们的离开感到惋惜和伤心。
    然而,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今年,同样的时间——3月30日,同样的地区——凉山州,又发生了一场森林火灾。这次发生在西昌市,这场大火夺走了十九名灭火队员的生命。这次火灾发生的原因更是让人感到“意难平”。十九名灭火队员鲜活的生命啊,便被这一个人小小的举动夺走了!这不由得让人们敲响自己内心的森林防火警钟。
    是啊,如果人们有很好的防火意识,不带火上山,不野外用火,不玩火,也许就不会发生悲剧,就不会有生命因此逝去。在此,我认为学校应该加强对同学们的防火意识,杜绝此类灾祸发生在学生身上;各地政府应当严格监管上山人群,避免人们带火上山,引发火灾;各社区应该将防火资料宣传到每家每户,加强他们防火的意识。我相信只要大家都为森林防火贡献一份力量,做到自己份内应该做的事,我们便能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
    森林是一块美好的圣地,我希望以后想到它是美好的,空气清新的,而不是总是蒙、盖着“火灾”这层雾霭!珍爱生命,远离火灾。这要从你我做起!

编辑:李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维护: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装备部
地址:冕宁县高阳街道东街8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20001375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