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党系心中

党系心中

2021年06月30日 09:21:50 访问量:7422

党系心中,铭记党史

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年级(26) 张苗苗 

         翻开中国的史册,回首历史的长河。一段段的屈辱呈现在我眼前。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1937年全面抗日战争爆发。中国蒙受了太多的屈辱。残忍贪婪的侵略者,在我国国土上,肆意践踏,带来了硝烟和战火,杀我中华同胞,掠我中华财宝金银。南京大屠杀惨绝人寰,我国军民30多万人遇难。这是社会的扭曲,还是人性的泯灭?

 但在日新月异的今天,中国在世界上的显著地位,和强大的影响力,告诉世界――睡狮已醒,中国站起来了!中国能有现在的光明前景,人民的幸福安康,科技的先进发达,是因为党的出现!

 共产党诞生于19217月。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革命新的转折。此后,护国为民的重任落在了党和革命先辈的身上。

 杰出的中国共产党员方志敏被囚后。在金钱诱惑和酷刑的折磨下,不为所动,誓死不出卖党。被囚期间,通过鲁迅等关系将珍贵的书信交给党组织。1935年秋,方志敏先辈壮烈牺牲了。但他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精神值得我们赞颂。

 像方志敏这样的先辈有很多。他们为了理想和信念,为了党和人民,抛头颅,撒热血。忠于革命,不畏牺牲!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新冠肺炎的暴发和凉山的森林火灾,让我们畏惧和后怕。但在党的组织下,森林防火得到宣传,新冠肺炎得到有效控制。

 因为党的诞生,学生才能坐在教室里学习;人民才能吃饱穿暖;社会才能法治有序。在学校里,我们可以吃着丰富的营养餐,学校也会按时给我们发两箱牛奶。对于条件不同贫困生,给予不同的生活补贴费。我们可以享受住宿制,可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一封封告家长书,是对我们青少年的关心。                 

 在某些偏僻穷苦的山村,人们艰苦的生活让国家和党时刻牵挂。为了让他们的生活有所改善,捐赠资金。让村民们通过养殖土蜂、养殖土鸡等改善生活条件。外地人只能通过新闻了解情况。而我是大凉山的孩子,我有深刻的体会!大凉山人民的生活是党的牵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凉山视察脱贫攻坚工作!老百姓们都夸“党好,习总书记好!”

 我们是党的孩子,党是人民的依靠! 从党的建立到今天,已经历经了一百年的风雨历程。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我深爱着我的祖国和我们的党。但我能做到的少之又少,我唯有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做一名踏实努力的学生。将来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增砖添瓦!

编辑:李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维护: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装备部
地址:冕宁县高阳街道东街8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20001375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