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创新内容和形式 突显主题与实效

创新内容和形式 突显主题与实效

2021年12月17日 08:50:44 访问量:7799 作者:赵丹
创新内容和形式     突显主题与实效
      ——冕宁县第二中学校语文组开展公开课活动

       为提高学校语文教师的教学水平,增进教师间的交流,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冕宁县第二中学校语文教研组在本学期开展了系列教研活动。本系列教研活动由青年教师以公开课的形式开展的,同时为了帮助青年教师能快速地成长,在开展完公开课后立即进入评课环节。
       2021年11月10日上午,由青年教师方芳在八年级15班讲授了《愚公移山》的课堂教学。方芳老师准备充分,本节教学活动完成得很好,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2021年11月17日上午,由胡珊老师在七年级6班讲授了《走一步,再走一步》的课堂教学。评课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就胡珊老师在该课堂中的优点给予肯定,同时也及时指出了课堂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中肯的建议。
       2021年12月1日,由周洪美老师讲授了《天上的街市》的课堂教学。周老师形象生动地讲授,学生们积极回答提问,整堂教学气氛活泼,课堂组织有条不紊。评课由语文教研组组长朱国惠老师主持,朱老师对周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这堂课内容充实、环节完整、点评到位。
       2021年12月8日,由吴竹蕊老师讲授了《猫》的课堂教学。
       2021年12月15日,由贾凤巧老师讲授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的课堂教学。贾老师在授课过程当中,从“诗歌”引入,再介绍到诗歌的其中一个分支——爱国诗,然后对本诗进行详细的讲授……教学进度、步骤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结构紧凑,学生氛围活跃。到评课环节时,老师们指出了她存在的不足之处。
       经过将近两个月的上课及评课,老师们都从别人的教学中学到了一些教育的新理念、新思维和新方法。上课教师精选课题,巧妙设计,灵活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手段,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课堂。精心的组织、严谨的语言、恰到好处的背景渲染,让大家感受到语文的魅力,彰显了个人的教学风格,充分显示了冕宁县第二中学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高超的教学艺术。




编辑:李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维护: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装备部
地址:冕宁县高阳街道东街8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20001375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