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森林防火学生优秀作文之一

森林防火学生优秀作文之一

2020年06月01日 15:23:23 访问量:8062 作者:2019级2班 王方埸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2019级2班  王方埸
    森林,是人类的乐园,是动物们的家园。它是人类自下而上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我们应该好好地去保它。
    2019年3月30日下午18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了一起森林火灾。据报告显示,这场火灾是雷击引起,着火点为一棵“云南松”,树龄80年。在这起森林火灾中,30名消防员牺牲。
    2020年3月30日15时51分,西昌市护林防火指挥部接到报警电话,西昌泸山发生森林火灾。经专家初步判定,起火位置位于凉山州大营农场,由于风势较大,火势迅速蔓延至泸山。这在场大火中,有19名灭火队员牺牲。
    此外,还有多起森林火灾。些森林火灾,让我们对森林火灾有了恐惧,但也有了为保护森林尽一份力的想法。
    森林火灾有天然火灾、人为火灾。为了预防火灾,保护森林,我们应该了解并做到:
    一、禁止在林区吸烟、用火、野炊
    二、不准在坟头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
    三、不让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在林区内玩火
    四、不准烧荒、烧麦秆等农作物等废料;不准烧山驱兽和使用枪械、电网狩猎
    五、每年1月至6月为森林防火期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同学们,森林是“地球之肺”,缺少了它,那生物将无法生存,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我们的未来,立刻和你的家人、朋友一起加入行动吧!森林防火,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保护环境,还原绿色,同路人在我们举手之间。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应该好好保护我们的森林。

编辑:李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维护: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装备部
地址:冕宁县高阳街道东街8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20001375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