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读党史 心向党

读党史 心向党

2021年06月30日 09:24:57 访问量:7706

读党史,心向党

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七年级25 邓靖宇 

 在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

——题记

 百年征程的辉煌历史,人们用奋斗标注时间的意义。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这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在红色的信仰下创造奇迹。

 一百年前的那个夏天,一叶装载着信仰与梦想的小舟起航了,这是一叶只装载了50人的小舟,历经一百年的艰难航行后发展成为了一艘乘载着9191万多人的庞大游轮,这也使中国共产党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政党。

 在毛主席的带领下,这支队伍创造了不少震惊世界的壮举。1964年,天边的蘑菇云显得格外美丽,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研制成功;1997年,紫荆花婀娜多姿的舒展着它美丽的身姿,香港回归祖国;1999年,莲花绽放,澳门回归祖国。直到2018年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成为了新中国历史上的一道灿烂的光,一段峥嵘岁月。港珠澳大桥横跨东西,飞架三地,历时九载,天堑变通途,终成了“超级工程”。这也让世界为之震撼。

 2020年春天,首个新冠肺炎案例在武汉被发现,很快新冠疫情席卷整个华夏大地。以习主席为首中国中央共产党深知若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那对于一个名族将是没顶之灾,于是中国采取了封城的方法。随后由于医院的不足,技术人员用短短的10天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建成方舱医院,中国再一次让世界震惊。于此同时党中央呼吁人们齐心协力,各级单位也积极响应。大量的医护人员怀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心不愿万里驰援武汉;大量支援者冒着感染的风险给民众配送食物,做核酸检测;大量警察选择放弃回家过年,坚持值班。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脱贫攻坚同样也是一场硬仗。在我们村子里,以前都是泥泞小路可现在政府国家都为农村人民着想,不仅为了水泥路,还为那些贫困户修建了现代化的小楼房,让那些贫困户可以不用住在一到下雨天就漏水的房子内,也方便了在乡下上学的孩子,不用踩着泥泞去上学。党和政府不光在这方面给予帮助,还在其他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比如教育学费及学生伙食补助、医疗补助......其目的就是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好日子!

 作为在党的哺育下成长起来的学生我们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热爱党,坚决护党的领导。从现在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刻准备有一天报效祖国报效党。

编辑:李琦
上一篇:国尽铅华
下一篇:党系心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维护: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装备部
地址:冕宁县高阳街道东街8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20001375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