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国尽铅华

国尽铅华

2021年06月30日 09:27:31 访问量:7655

国尽铅华

冕宁县第二中学 八年级(26)班 邱璇

 我听到英雄的故事,就在歌声里“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我看到英雄的故事,就在书页上“邱少云生生忍耐着烈火的灼烧,一声不吭。我触到英雄的故事,就在一双破旧的草鞋,一盏不全的马灯前······

 曾经,我不明白为什么爷爷总喜欢听《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之类的歌,当时我跟着爷爷听,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爷爷便开始给我讲共产党红军的故事,比如小英雄刘胡兰,董存瑞以身炸碉堡还有八女投江等故事,虽然爷爷讲的不够细致,但我总会感到心中暖暖的,还有一点儿酸。

 后来我上了初中,学了历史,才无比深刻的感受到共产党的领导有多好。可是当初,共产党人也是很难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在1921年7月,那是一个艰难且混乱的时代,最初的共产党人为了找到中国的新出路,毅然决定学习苏联的共产主义。你看着现在的中国共产党人数,能想象吗?最初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全国仅有不到50人!可是星星之火偏偏燎了原,共产主义的火,烧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们领导一次次运动,发起了一次次的战役,终是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给了中华民族一个崭新的未来!可这并非毫无代价,红军用他们的血浸染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五四运动的学生们以鲜活的生命发出救国的呼喊······岁月似乎也被动容,留下他们的名字被后世人赞颂。

 再后来,新中国成立了,面对着百废待兴的祖国,他们没有放弃。“五年计划”、“三大改造”、“改革开放”。共产党人以自己的智慧将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了如今的泱泱大国。而今,我们屹立于世界东方,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远行的海外游子可以自豪地走在国外大街上,当战乱来临,总会有祖国为你保驾护航。那些曾经傲然的国家,都谋求与我国的合作。

 我们洗净了曾经屈辱,并且做的更好。即使未来披荆斩棘,我相信中国也永远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辉煌。而我们新一代,也将在“社会主义路上大踏步走。”此生不悔入华夏,定当再续千年荣!

编辑:李琦
上一篇:青春热血献给党
下一篇:读党史 心向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维护:冕宁县第二中学校 装备部
地址:冕宁县高阳街道东街8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20001375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